文章分類

2014年6月22日 星期日

Père Lachaise 墓園行


攝於巴黎Père Lachaise 墓園
 
       不長不短的八天巴黎之旅,沒什麼必遊景點,唯獨一個地方不可不去,那就是
英國名作家王爾德 (Oscar Wilde) 的長眠地 Père Lachaise 墓園 (Cimetière du Père Lachaise)。
 
       那天,我特地買了一束鮮花,走到 Wilde 的墓前,向這位以非凡的思維與精練的文字深深迷住我的一代奇才致敬。雖知他喜歡玫瑰,但最終還是給他送上了一束百合。那淡淡的嫩綠與粉紅,有一種優雅卻不張揚的含蓄美,相信也能符合這位唯美大師的審美標準吧!

       墓園的環境相當清幽,有點像我們的跑馬地墳場。只是,守護著 Wilde 那一小片黃土的 Sphinx 雕像,咀唇卻被人印上了紅紅的唇印,感覺實在有點滑稽。聞說很多迷哥迷姐到此都會親吻墓碑,難怪碑上唇印處處。自私精滿街都是,肆意破壞古蹟的又豈止強國人?

       除王爾德外,另外兩位大文豪普魯斯特 (Marcel Proust) 與巴爾扎克 (Honoré de Balzac) 也是葬於此地。當然,還有英年早逝的 Jim Morrison。墓園入口處設有名人墓地指示圖,而Wilde 的墓地就在墓園較高處的 Division 89,乘坐地鐵於 Gambetta 站下車,在墓園上方的入口進入,步行五分鐘即抵。
 

2 則留言:

  1. 上次去時正在維修,緣慳一面;終於看到Oscar Wilde的墓地了,謝謝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現在墓碑下方,四邊都圍上了透明膠板,以阻止遊人在碑上印上唇印,感覺非常怪誕。然而,道高一尺,魔高一丈,無奈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