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分類

2014年1月1日 星期三

我的1314


        2013年,轉眼已成過去。回顧那無驚無險卻患得患失的三百六十多天,自是苦樂參半。撰寫網誌、發表食評,都是新的嘗試,且給我帶來了很大滿足感,但與此同時,因為辭去了全職工作,也失去了穩定收入。看著銀行積蓄不斷縮水,心裡難免有種不踏實的感覺。雖然一切都在意料之內,但我這個典型處女座人也許就是生性太過穩重,所以注定大事難成。

       金錢和興趣,總是勢不兩立,兩者無法兼得。若不想當金錢奴隸,就只能做窮苦書生。對於那些可以將興趣轉化為職業且因而名成利就的各界達人,除了羡慕,亦只有羡慕。未知是命不佳、力不遞還是運不濟,總之一年到了盡頭,才驚覺饞咀的我,吃得最多的仍是白果。

       看鄧小樺的《忘年理舊》,聽她述說過去一年當自由人的種種,不禁會心微笑。彼此都是要賺錢養家的人,但我沒有貪狼化祿雙星護身,最終亦只有「被活活地逼成了個把腦汁當菜賣的文藝小販」。以為自己走了很遠,其實還是在原地踏步。

        2014年,在我的人生軌跡裡,又會是怎麼樣的一年?馬年命犯太歲,禍福更是難料,唯望能像小樺說的那樣,因為善良,最終也可虎口脫險。

     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