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分類

2013年8月22日 星期四

下一站,仍是台北......

 
       兩周後,又再出行﹔下一站,仍是台北。五日四夜,走訪十多家食店,早午晚努力吃喝務求為製作新一輯食評做好準備,說實話,真的有壓力。不過,對於這個異常熟悉卻從不生厭的城市,我依然有所期待。

       迷戀台北,其實已無需太多理由。這些年來,不論適逢情緒高漲或遭遇人生低潮,基於一時興起還是為了避靜散心,反正一輪喜怒哀樂之後,遠走台北都會成為我的最終決定。一個看似平凡卻自成一格的都市,既有令人回味的舊記憶,更有意想不到的新鮮事,難得是每次故地重遊,總能找到令人心動的難忘體驗。

       常說人與人之間要講緣份,其實出行也是一樣,必須配合天時地利,有些地方總是百看不厭,有些卻偏偏緣慳一面。猶記得當年看完電影《小鞋子》後矢言要到伊朗一遊,其後甚至曾計劃行程並走上領事館準備申請簽證,但陰差陽錯,結果都是無法成行。還有俄羅斯、緬甸和古巴,曾幾何時,也被我列作下一趟旅程的目的地,但至今亦只能神遊,未有踏足的機會。

       近年,眼見不少年青人出外工作一兩年便瀟灑地辭工浪遊世界,心裡何止羡慕,簡直是萬分妒忌。回想在我成長的年代,很多大學生 (包括我自己) 都沒坐過飛機,畢業前能夠乘硬臥火車周遊神州大地已經相當不錯。直到完成學業投身社會掙錢養家,就更不可能完全放棄責任一走了之。即使決意辭職外遊,最多也只能自我放逐一兩個月,並且須留下足夠「安家費」方可起行。

       所以,若你有幸生於幸福的家庭,活在富裕的年代,趁年輕就要多往外跑,亦惟有在這天不怕地不怕的輕狂歲月,你才可徹底體會那份大地任我行的豪情。與其終日上網打機WhatsApp,倒不如在有心有力的時候,多點出外看看這個世界,也許你會發現,外國的月亮雖不比我們的圓,但至少跟你在手機上看到的很不一樣。


相關文章﹕《第21次出走台北》

延伸閱讀﹕Ming Lo 愛漫遊
 

2 則留言:

  1. 我都好想不斷去旅行,趁雙腿還有些腳骨力,走動一下總比做宅女好(雖然有時我也愛待在家無聊)ha!
    Kelly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出行要趁早,不要辜負青春,更別讓自己後悔。難道到了一把年紀,才學人寫《老殘遊記》嗎?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