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分類

2013年8月7日 星期三

我撐鄭俊弘


       自上月開始,每到星期天晚上,都會懷著萬二分期待的心情,坐在電視機前等看《星夢傳奇》。如此神心,並非因為看巫老師罵人看上癮,而是著實找不到理由不撐鄭俊弘。

        一個熱愛音樂的青年,十二年前參加歌唱比賽連奪數獎,以為從此可在樂壇創一番事業,豈料有望簽約的唱片公司突然轉型,最終歌星夢碎,惟有加入無線做藝員。只是,演戲的路也不見得好走。他由路人甲、學生乙、軍裝警做到小太監,十年過去依然沒有人叫得出他的名字。人生有多少個十年?換了是我,可能早就意興闌珊轉行去了,但正正因為他的堅持,結果憑著一次機遇,殺出一條血路。

       這就是天意。世事無常,很多事情都不由我們掌控,但只要不輕言放棄,就有機會取得最後勝利。上一集看他拿著結他自彈自唱《Give me one reason》,那份從容與自信,實在叫人刮目相看。正如幾位評判所言,一開始已被他的結他聲牽動。真的從沒想過這個數星期前仍是寂寂無名的小子,能有這樣的台型和功架,敢以此歌參賽,更是藝高人膽大。唯一可以挑剔的,只能說他的唱功仍稍欠火喉,未能完全唱出藍調的味道。

       無論如何,依然期待第六集的《星夢傳奇》,更希望看到有更多年青人能夠忠於自己的興趣,努力為理想而戰,千萬不要害怕失敗而埋沒才華。堅持不一定成功,但至少對得住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 鄭俊弘,我撐你!

相關文章﹕
《星夢有待延續》 (16/10/2013)
 

4 則留言:

  1. 你撐的,未必是鄭俊弘,或未必單是鄭俊弘,
    而是背後伴他走到今天的那份堅持和執著吧!

    同樣地,
    為著對文字工作的堅持和執著,
    MING姐,
    我撐你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你好..剛巧路過..我也很欣賞阿Fred..
    很同意你說: 「堅持不一定成功,但至少對得住自己」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恐怕我就是那個一直堅持卻失敗告終的「人辦」。
      然而,從沒後悔。

      刪除